close

----------文案----------

作者:彌梨憶棠
配對:錘基
分級:G,大概吧...
簡介:/
警告:OOC警告,台灣小言風警告!

----------正文----------
1. 追逐/奔走的理由

漆黑、一望無際的宇宙。
“你為什麼不殺了他,Why?”如巨石滾落的轟隆轟隆的巨響,“洛基。”
“Ehehehe你不覺得,留著雷神那愚蠢的生命比殺了他更有趣嗎?”
邪神的笑聲在寂靜的宇宙中回蕩。
更何況......我的收藏品中還少了那對美麗的藍眼睛...

2. 物極必反

鎖鏈的敲響聲在陰冷的地牢中不斷傳來,金髮的雷神嚴肅著臉,跨步走進牢房。
“侍衛說,你有話要對我說。”
“My brother...”被銬在牆上的邪神嘶啞的說著。
雷神打斷了他的話:“住口!你不過是領養的,我真正的兄弟是不會做出等同於叛國的行為。邪神洛基,你不配喊我哥哥。”
說完,鮮豔到刺目的紅色披風被風揚起,尊貴的雷神早已走出狹小的牢房,徒留下低聲笑著的邪神。

3. 獵人與獅子

“洛基!”索爾拿著錘子,對遠處的洛基大吼,就像一頭雄獅一般,“跟我回家。”
“那不是我的家,是你的,只屬於你的。”
洛基拿著權仗,同樣向索爾大吼。
神秘的綠光從寶石中射向索爾。索爾大吼一聲,像獅子撲倒獵人一樣地撲倒洛基。

4. 夢遊症

燭光微弱,厚重的紗幔被一支纖細白皙的手掀開,黑髮的小男孩閉著眼,摸索柔軟的大床。
“...弟弟?”充滿睡意的聲音從床的裡側傳來。
小洛基毫不理會的繼續爬上床,滿意的縮進小索爾的懷裡,幸福的翹起嘴角。
“又來了...算了。晚安,弟弟。”小索爾無奈的道晚安,盡管知道夢遊中的小洛基是不會回答他的。

5. 怪獸的花園
艷紅的玫瑰、雪白的百合、紫色的薰衣草,這是愛神弗麗嘉的花園。
所有人都想進入花園中遊玩。
所以,愛神下令,只要心中有愛的生靈,都可以進入花園。
愛神的大兒子,雷神,問他那心中充滿愛的母親,這座花園叫什麼名字?
愛神輕柔的撫摸著大兒子的金髮,眼神中充斥著哀傷,說:“L。”
Love。
Love......Loki。
身為神后的弗麗嘉只能以這樣的方式來哀悼她的小兒子,掉下彩虹橋的邪神。
(作者的話:其實我在最後還想在加一句「充滿愛的花園,送給洛基。我的孩子,願你不在孤單寂寞。」,想一想還是算了,如果加上去就真的從錘基轉到母子了...)

6. 第九十九次初戀
第一次。
“索爾,這是你的弟弟,洛基。”眾神之王抱著一個小嬰兒,彎著腰,對自己的兒子說。
小索爾踮起腳尖,天藍色的眼睛專注的看著純粹的綠色雙眸。
小洛基‘阿呀呀’的揮舞的胖胖的小手,伸向小索爾。
第二次。
從沉睡中醒來的雷神,茫然的佇立在鬧市。
“...那是?!”他看見了一個熟悉的人影。
美麗的黑髮,窈窕的身姿。
“Sif!”他大喊。
那是他的妻子,阿斯嘉德的女武神。
疑似Sif的女子轉過身,她眨著翡翠般的眸子,漫步走向雷神。
雷神看著那雙熟悉的綠眼,心跳似乎快了。
女子已然走到他身邊。
“No, I'm Loki.”
她說。
......
第九十九次。
黑髮的小男孩無辜的盯著面前嚴肅的金髮壯漢。
“你說我是你弟弟,那個邪神洛基。可是神話中不是說我們是叔姪嗎?”
索爾摸了摸後腦杓,露出一個尷尬的笑臉,“那個阿...我以後再向你解釋。”他伸出了手,“洛基,跟我回家。”
“好!”
小洛基沒有絲毫猶豫的握住了眼前的大手。

7. 與愛情無關
約頓海姆,冰凍的世界。
寒風吹過,索爾緊抱著懷中的洛基。
“My brother...I love you.Did you know?”
洛基蒼白的手緊緊抓著索爾那鮮紅的披風。
“Yes, yes, I love you.”索爾哽咽的說,“Please, do not die.”
不...我要的不是這個...你的愛...
洛基閉上了他一貫狡黠的綠眸,眼中的哀傷沒人看見。
...與愛情無關。

8. 五十年後的故事
五十年的時間在神的眼裡不過一瞬。
眾神們仍舊哀悼神后的死亡。
眾神們仍舊努力讓雷神回歸阿斯嘉德。
但是,沒有任何一位神想起曾經的二王子,洛基。
五十年的時間在人的眼裡即是一生。
人們仍舊匆匆忙忙的活著。
英雄們仍舊忙著拯救世界。
但是,沒有人有空閒想起曾經的罪犯,邪神洛基。

9. 唱給你的歌
“咳咳!讓我們鼓掌謝謝美國隊長和冬日戰士的精采表演。”客串主持人的老先生,史坦‧李握著麥克風鼓掌歡送兩人下臺,“下一個表演者是,呃,雷神索爾。”
掌聲又一次響起。
索爾伴隨著掌聲走上台。
“請問你的表演節目是?”史坦將麥克風遞給他。
“歌唱。”索爾接過麥克風說,“音樂,謝謝。”
燈光暗下,伴奏響起。史坦退到一旁,所有人都安靜了下來。
“...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 ,等待一扇不开启的门...”
......
“...善变的眼神 ,紧闭的双唇...”──林憶蓮《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索爾唱出了最後一個音。
燈光亮起,台下歡聲雷動。
“呃,真是極好的表演。”史坦拍著手走向前。
索爾握著麥克風,對著台下說:“等等,我還有一句話說。”
史坦心中忽然升起一絲不安,他想要打斷,卻已來不及。
“這首歌獻給你,My brother。”索爾對著隱藏在暗處的黑髮邪神說,“跟我回家吧,弟弟。”
洛基靜靜的抬起頭,靜靜的走到台上,靜靜的召喚自己的權杖。
然後,狠狠的砸向索爾。
“蠢貨!”

10. 最好的BAD END
披著黑斗篷的女子,黑色的髮,綠色的眸,這是海姆冥界的王,海拉。
“真是稀客,父親。”她對眼前狼狽的邪神說。
邪神的胸口染血,全身都是傷痕,照這流血量他早該死去。
的確,他真的死了,肉體死了,但靈魂還活著。
身為邪神的他是沒資格進入英靈殿的,所以他只能來找自己的女兒。
“咳!能讓我住在這嗎?海拉。”他尷尬的說。
“當然。”她說,然後狀似不經意的提起,“聽說雷神拒絕前往英靈殿,而是堅持去中庭。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你認為呢?父親。”
“...不,我一點想法都沒有。”他說。
Ehehehe我傻了才會去中庭,索爾你就慢慢找吧。

11. 暫時性失語
冰冷的金屬觸感,讓洛基感到不適,他怒瞪著毫無血緣的哥哥。
“抱歉,這是為了你好。”索爾調整好口枷,“忍著。”
站立在平台上,同伴們向他們告別。
藍光閃過,索爾和洛基回到了家。

12. 毒
“To my dear brother Loki:
你的髮像黑色曼陀羅,無解的毒侵蝕我的眼,最後一眼是你的身影,至此之後,佔滿我的心。
你的眸宛如萬年青的汁液,粘稠的綠液沾上我的心,輕微的癢意最終讓我心撕裂肺。
他們說,你是毒。
我承認,但早已無藥可救。
你那麼聰明,而我這麼愚笨,能否靠訴我,我該怎麼辦?
From love your brother Thor.”

13. 模擬戀愛
溫暖的午後,安靜的藏書室。
“洛基,我愛你。”
索爾雙手撐在桌上,對一臉驚訝的洛基說。
“和我交往吧。”
還沒等洛基開口答應,索爾便風風火火的跑出了藏書室。
愣在原地的洛基匆忙的丟下心愛的書,朝著索爾的方向跑去。
喘著氣,終於追到索爾的洛基看著遠處的兩人,心中一愣。
“Sif,我愛你,和我交往吧。”
“天阿!索爾,這太突然了。”
“你的答案是?”
“我也愛你,索爾。”
兩人的聲音越來越遠,躲到柱子後的洛基眼中充滿了絕望和嘲諷。
(作者的話:我去!突然台灣小言風了有沒有!)

14. 你從來不知道的事
清澈的天空,華麗的禮堂,眾多的祝福,美麗的新娘
索爾擁有這一切。
“索爾恭喜你。”一向沉穩冷靜的霍根難得的露出陽光的笑容,他大力抱著索爾,祝福他結婚。
范達爾卻是一臉同情,“婚姻是男人的墓園,索爾你慘了。”
“你說的是什麼話啊!”希芙雖然穿著禮服卻還是一如往常的踢著范達爾的小腿,“小心我告訴安娜。”
“別啊!我錯了!索爾幫幫我!索爾?索爾?”范達爾痛呼。
感覺到有人在盯著他的索爾回過神來,阻止妻子的動作。
本該死去的邪神隱身在暗處,靜靜的看著這一切。
索爾,你永遠不會知道,我曾看著你結婚。

15. 時光膠囊
“嗨!隊長,你手上的是什麼?”剛洗完澡的索爾擦著濕漉漉的頭髮問。
史蒂芬手拿著鏽蝕的盒子,盒子中是一些零碎小物。
“這是時光膠囊,小時後將一些自己心中的寶物放進盒子,長大後在打開來看。”史蒂芬回答他,順手蓋上盒子。
“哦!就像洛基小時候會收藏留影珠一樣嗎?”
索爾的話讓客廳的氣氛凝固,娜塔莎咳嗽打破了寂靜,“索爾,留影珠是什麼?”
“它會放出一道光,被光照到的事物會保存下來,當有人想知道當時的事,珠子會拉他進入幻境,幻境中的人事物都是真實的,但卻不會讓別人發現。”索爾解釋,“洛基很喜歡留影珠,每次惡作劇都會留下當時的場景。”
托尼若有所思的說:“就像我們的攝影機或照相機。真想知道實物的長相。”
“那正好,我總是隨身攜帶一顆。”索爾拉下脖子上的皮鍊子,上面串著一顆金色的珠子。
托尼接過,在手裡把玩著。
突然,珠子發出金色的光,將所有人籠罩。
“見鬼!這是怎麼回事?”托尼看著華麗的房間說。
“...這是我的房間。”索爾說,他專注的看著房門。
門打開,年幼的小洛基閉著眼,緩慢卻精確的走到床邊。
拉開紗幔,鑽進厚厚的被子,身邊的小索爾熟練的環抱住他。
金光在一次閃過,所有都回歸了現實。
“呃...我剛剛什麼也沒看見。”托尼放下酒杯,“佩珀說的對,我需要睡眠,晚安了各位。”

16. 催眠
“洛基,你不愛索爾。”第一次,他躺在床上默唸著。
隔天,他嘲笑著索爾的曖昧八卦。
“洛基,你不愛索爾。”第二次,他縮在椅子上默唸著。
隔天,他笑著祝福索爾和希芙。
“洛基,你不愛索爾。”第三次,半空中的他抓著權杖默念著。
然後,他放手了。

17. 人造心
“我覺得我應該給你造一顆心。”托尼坐在透明囚室外,對裡面的洛基建議。
“Why?”洛基沒有睜眼的回答。
“因為你沒有心。”他說,“你難道沒有感覺到索爾對你的愛嗎?”
洛基睜開了綠眸,他嘲諷著,“你才應該為他造一顆心。”
“Why?”這次換托尼疑惑了。
洛基沒有回答他。
因為他所謂的愛,不是我想要的那種。

18. 二周目遊戲
皮膚是藍色的小嬰兒安靜的躺在冰冷的地上,他靜靜的看著眾神之王收兵回溫暖的阿斯嘉德,沒有人發現他。
冰雪風暴又一次來臨,霜巨人之王在小嬰兒被雪埋之前找到了他並帶了回去。
百年後,眾神之王的獨子帶領著朋友,莽撞的進入約頓海姆,並遇到了霜巨人之王的兒子。
他們打了一場,而後被各自的爹帶回家處罰。

19. 爭鋒相對的示愛
我討厭你,索爾。
討厭你的笑容讓我軟弱的只能接受你的保護。
討厭你的懷抱是如此溫暖的讓我不捨離去。
討厭你的愛不是我所想要的愛。
討厭你是如此的愚鈍,從未察覺我愛你。

我愛你,洛基。
愛你狡黠的笑靨讓我是非不分的保護你。
愛你瘦弱的身體讓我想抱著你不捨放開。
愛你對我的愛是我一直在想要而你不知道。
愛你是如此聰明,卻從未發現我愛你。

20. 無聲電話
“...終於接通了!索爾,索爾,你在聽嗎?”電話終於接通了,簡高興的呼喚電話另一頭的前男友。
“......”電話那頭沒有任何回應。
簡拿著手機,愣在原地,“...洛基?”
這一次的回應只有粗喘著氣的聲音。
“抱歉,打擾了!”簡紅著臉掛斷了電話。

21. 罪人
“你是誰?”黑髮的小女孩對著囚室中的男人問道。
男人用沙哑的聲音回應,“那你又是誰?”
“我是絲露德,偉大的雷神、阿斯嘉德王的女兒,阿斯嘉德的公主。”絲露德回答,她又問,“該你了。”
遠處傳來呼喚聲,絲露德眨著漂亮的藍眸,向她父王與她祖父一樣的天藍色,“我該走了,我下次來找你,你一定要回答我喔。”
男人抬起頭,露出一雙向森林般漂亮的翠綠雙眸,他對著已經走遠的女孩說:“我是洛基,不過是個罪人。你不應該來到這裡的...”他笑出聲,向砂石磨地一樣的難聽。
...My Girl。

22. 交換日記
“我的弟弟說我不是他的哥哥,因為我們沒有血緣關係。但我一點也不在乎,因為我愛他。By索爾。”
“shut up!By洛基。”
“not shut up, brother。我的弟弟不想回家,因為其他人不喜歡他。我對他們說:‘洛基不回阿斯嘉德,我就永遠不回阿斯嘉德。你們不愛他,我來愛。’,父王又把我丟去了中庭,他說:‘不說服洛基回家,你就永遠別回來了!’,就是被洛基罵是蠢貨的我都知道,父王是愛著洛基的。為什麼聰明如洛基卻不明白呢?By索爾。”
“......蠢貨,我們回家。By洛基。”
(作者的話:其實我在後面還想加一段「“快回老家結婚!!!By中庭人。”」,但想想還是算了,這畢竟是交換日記。)

23. 疤痕
索爾身上有很多疤痕,戰場上受傷的,還有弟弟刺的。
洛基心中有很多疤痕,別人的惡言惡語傷的,還有哥哥所謂的愛。

24. 一年一度的浪漫
情人節,滿是粉紅的節日。
高大的金髮男人牽著纖細的黑髮男子的手,在街道上散步。
“洛基,我記得你喜歡吃甜的,不如我們去那一家吧。”索爾空著的手指著前方一家甜點店。
洛基看了一眼甜點店,然後拉著索爾的手走向對面的炸雞店。
“今天我心情好,想試試看炸雞的味道。”他一臉高傲的說,“真是便宜你了。”

25. 鞭子和糖
洛基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正確來說,應該是倒在沙發上。他閉著眼,臉泛紅,顯然是生病了。
“我不知道神也會生病。”托尼一如既往的端著酒杯說道。
“不是不會,是很少。”索爾端著黑色的湯藥,這是特地從阿斯嘉德快遞來的,“洛基,吃藥。”
洛基微微睜開眼,皺著眉喝下苦澀的汁液。
看見他終於喝下了藥,索爾連忙從身後變出一疊布丁,遞給他。
洛基滿意的接過,對索爾露出一個微笑。

26. 背對背入眠
索爾和洛基吵架了。
他們一整天都沒和對方說話。
洛基向神后提出要自己的宮殿,神后同意了,屬於他的宮殿在索爾的對面。
晚上,洛基在新宮殿中的床鋪上翻滾著,怎麼也睡不著。
他悄悄的來到對面的宮殿,誰也沒發覺。
他掀開紗幔,躺在索爾的旁邊,與他背對背入眠。
早上,慌張的侍女來到神后宮中,告訴她二王子不見了。
神后了然的來到索爾宮中,掀開紗幔。
她看見,索爾從洛基身後環抱住他,洛基縮在索爾懷裡打著呼嚕。
索爾和洛基又和好了。

27. 溝通障礙
綠色的光在空中畫著神秘的文字,洛基專心一意的展現給索爾看。
美麗的魔法結束了,洛基難得露出一個開心的笑容,轉頭看向索爾。
但索爾早就倒在桌上睡著了,洛基收起了笑容,默默施法抹除魔法痕跡。
綠光形成的文字再次在空中出現,讓人看不懂的上古文字慢慢轉變成現在的文字。
Loki favorite Thor.
洛基最愛索爾。
洛基看著慢慢消失的綠光,他想著,索爾永遠不會知道我愛他。

28. 刺蝟的擁抱
太陽下。
“Brother,給我個擁抱吧。”索爾張開手,笑著對洛基說。
陰影中的洛基走上前,抱住了他。
承受著身後所有的視線,忌妒的、惡意的,就是沒有高興善意的。
戰場上。
“Brother,給我個擁抱吧。”洛基張開手,笑著對索爾說。
陽光中的索爾走上前,抱住了他。
然後腹部被匕首劃開了一道傷口。
索爾捂著傷口驚訝疑惑的跪倒在地。洛基笑著,他想,索爾的刺是他人的惡意,沒有人願意當我的刺,那就我自己來吧。

29. 燈謎
“妙爾尼爾不小心砸到雞頭。打一歐美CP。”By作者
“這麼簡單!答案是‘錘基’。”By...還是作者...作者沒姬友好可憐喔...嗚嗚!

30. 至死方休
索爾,阿斯嘉德眾神之王的頭生子,勇猛的雷神,受臣民推崇尊敬的大王子。
洛基,約頓海姆霜巨人王的兒子,狡黠的邪神,人人避之不急的二王子。
阿斯嘉德人與約頓人是生死仇敵。
索爾和洛基,注定是敵人,至死方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goniaG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