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作者:彌梨憶棠(彌梨憶棠)
选题:56號 平行宇宙 & 86號 給予與接纳 & 100號 靈魂A與靈魂B的對話
体裁:現實
字数:1786

一、原著為《The Social Network》,中文名《社交網絡》。
二、第二人稱,注意!
三、CP狀況,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四、文筆極渣,不指望能得名次了orz
五、此文為百度【招人】吧14年夏日祭活動作品。

----------正文----------
「...我是你唯一的朋友。」

你在泣聲中甦醒,茫然的看著天花板,也不知過了多久,床頭的手機鈴聲響起。

你接起了電話,那頭是你曾經的好友...

“...葬禮在公司旁的教堂舉行。”

你無法說話,因為一陣暈眩襲擊了你。電話那頭傳來一聲嘆息。

“我知道你不想見到他,但還是想告訴你。”他停頓了一會,“我想,比起從媒體上知道,還是由我來告訴你比較好。”

對方掛斷了電話,但你處在茫然中。

誰死了?

還有...

我是誰?

你躺在床上,放肆的打量著陌生的房間,就好像自己本就是這間房間的主人一樣。雪白的牆壁,有序的擺設,從窗簾勉強透進來的一絲絲陽光,看起來...整潔又...冰冷。

肚子傳來響亮的哄鳴,你這才想起自己從醒來到現在都還沒吃過一點東西。

你拖著沉重的身體,緩慢的扶著樓梯扶手下樓。當你路過一面鏡子時,你下意識的往那一看,鏡子裡有一張熟悉又陌生的臉,你很清楚那不是你,但你同樣明白這張臉屬於誰...

“...Wardo。”

你不自覺地念出了一個名字,那名字好像化成了一雙手,狠狠地攪亂你的腦,使你扶著頭艱難地呼吸。

一瞬間,你想起了你是誰,你也想起了死去的人是誰。

“這不可能?!”

你蒼白著臉緊盯著鏡子,腦中一片混亂。

“這當然有可能,世界是很奇妙的。”鏡子中的人露出了一抹你非常熟悉的寵溺微笑。

“這只有兩種可能,我在作夢,and...”你掐了自己一下,吃痛地喊道:“我瘋了?!”

鏡中人蹙眉看著你,不滿地搖了搖頭,“別傷害自己,Mark。”


“所以,我死了?”

“對了一半。”鏡中人神色詭異,似乎隱忍著什麼,“實際上,你沒死,是這個世界的‘Mark’死了。”

“平行宇宙?”

“平行宇宙。”他肯定了你的猜測。

我不能呆在這裡,FACE BOOK需要我。你焦急的的想著。“我必須回到我的世界。”

他聳肩,“這我可沒辦法。”

一瞬間化為寂靜,鏡子中的人也消失了。你慢慢從牆壁滑下,跌坐在冰冷的地板上,快速運轉著不屬於你的大腦,試圖找出回去的辦法,而你終究一無所獲。

“Hi!你需要吃點東西。”他的出現打斷了你的沉思。

你並沒有回答他,你奇思妙想的覺得或許死了就能回去。

“那是我的身體,Mark。”他靜靜的看著你。


你將最後一小塊的三明治塞進嘴裡,想著自己為什麼還會聽從他的話。

“公司暫時不必擔心,我正在休假。”

他從掛在牆上的鏡子中轉移到一面女式化妝鏡中,你沉默的想著這面鏡子是屬於誰的,哪個幸運的女人。這個疑惑像是一雙手般的緊緊抓住的的心臟,使你一瞬間停止了呼吸。

“但我的秘書有時會聯繫我,這可能讓我們暴露。”

哦對!秘書,秘書總是想爬上老闆的床,Bitch!你惡狠狠在心裡罵道,而後惱怒的發現自己正想著Eduardo和他秘書的床事。

“Mark,你在聽嗎?”

Eduardo熱情的吻著那婊子的脖頸,她用力的扯開藍色的襯衫,任由四散的鈕扣彈落在地。手指在那附有彈性的小麥色肌膚上游動著,點燃他的欲火。當高潮後,Eduardo瞳孔放大,神色迷茫,像隻溫順乖巧的小兔子。

“Mark?”

腦中的美麗的景色使你口乾舌燥。

“Mark!”

你回過神來發現他一臉憤怒夾帶了點疑惑的看著你,你無法自控的脫口而出,“我不後悔。”

“What?”他愣住了,完全不明白你的意思。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一樣會稀釋你的股份,正確的說,是我們所有人的。我很抱歉我...”你突然意識到Eduardo跟你決裂的真正原因,“我很抱歉欺騙了你。我應該提前告訴你,面對面的告訴你。”                                             
他的表情從疑惑變成憤怒,又從憤怒變成釋然。“Mark,我們都一樣。”


「你們還有機會。」

你從暈眩中清醒,他的話回蕩在腦中。

“Mark,你還好嗎?”桌子對面的Eduardo擔憂的看著你。

你環顧了寬敞房間,你想起了你之前正在與Eduardo你想起了你之前正在與打官司,而你們選擇的庭外和解。你一邊F5刷著FACE BOOK的頁面,在一陣暈眩中昏了過去。

“Mark?”Eduardo試圖走近你,但又收回了腳。

“我做了一場夢。”你喃喃自語。你告訴了Eduardo他在和解後去往新加坡,甚至告訴了他你的死訊,然後你說你很抱歉,所有的一切。

Eduardo神色複雜的看著你,隨後毅然的轉身離開。

你無力的攤在椅子上,你知道你還是失去了他,再也沒有機會挽回。

口袋中的手機震動,你一愣,連忙點開短訊。

[Hi!你需要吃點東西。 Wardo]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goniaG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